寶貝
這一年來 看著妳的生活起起落落
有時幸福快樂 也有時傷痛難耐
在我眼中 妳的生活不單調 際遇不空白 也算是豐富精采
然而 走過一切的妳卻說
想要平凡
平凡的生活 平凡的快樂 平凡的戀愛
不求發光發熱 不求成名發財 不求顛峰頂端

是否就是妳所謂的 平凡?

多久沒見面了?
我們
多久沒好好談心了?
這些日子 發生了太多太多事 太多太多的情緒
和妳一樣 傷了 痛了 哭泣了
卻又帶著笑容站了起來
算是種堅強嗎?
我不知道
但 我們都明白 日子還是不停走著
我們都得好好地 邁向未來 不是嗎?

還記得國三時我和吳昌憲的事嗎?
對 被游老師罵很慘的那次
那天的她說了一句話 很傷很傷…
原本忍住的眼淚 就只因為那句話
再也承受不住那重量
如今 我卻又從另一個人口中 聽到同樣的話語
同樣的一句話
我哭了
哭到連我自己都無法克制 心很痛 很痛
和當初一樣
有種被背叛 秘密被揭發的感覺
我知道 我都知道
但 為何要如此明白地告訴我
當我正以為班上是如此單純融洽的時候
讓我害怕 讓我猜測 讓我對他們不信任
為何要說 Nobody likes you…
我還能相信些什麼?

其實 我是羨慕妳的
羨慕妳那麼受歡迎 羨慕妳那麼多人追
羨慕妳的錯縱複雜的感情
羨慕妳可以 真正的 喜歡上一個人
最近的我一直在問自己
我所付出的感情 是否真心 是否是愛情
過去的兩段感情 該怎麼定義?
當我試著回憶
卻發現 那時的情緒和feeling 早已不見蹤影
逃離
我記得畫面中的珠字片語 氣味和聲音
但就是不懂 自己
原來 我已經徹底遺忘了那份心情 那段感情
選擇性的 徹底 忘記

我總是不像你
可以坦然地 喜歡一個人
我總是無法 先動了真心 先動了情
所謂的 一見鍾情 亦或 日久生情
我真的不懂
我從來不曾先愛上別人
什麼是單戀? 什麼是暗戀?
我總是 被動的愛
有時候 和男生在一起 我知道有份心情叫喜歡
喜歡他們的單純 而不是心機般的流言蜚語
喜歡和他們在一起 喜歡和他們打打鬧鬧
那是種輕鬆 是種放心 是種快樂
但總不會是愛情…

寶貝
妳曾問我 被愛幸福 還是 愛人幸福?
我說 愛人幸福 因為選擇權在自己手裡
妳 是幸福的
現在想想 是我不懂愛人的辛苦
不懂得那種辛酸和難過
才會輕率地 給了你答案
因為答案 是因人因事而異的
無法去定義 哪個幸福…
只是 現在的我
被愛的好痛苦 好難過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該怎麼面對這一切
當妳聽歌的時候有沒有發現
所謂的情歌 都是為失戀者而唱
而不是 站在我的立場看待

瑤 我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ntis 的頭像
    vantis

    vantis的部落格

    v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