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後悔嗎?"
聽到這個問題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對於師大 對於工教 對於室設
這一個月來
有著挫折與失望 卻也不可否認地
擁有了很多笑容

誰會料想到
我竟然走向了設計這一塊
對我來說 這是個我從未踏入的世界
從小到大 我從來不是個美術天分很高的孩子
學過的才藝 也從不包含畫畫這一項
美術競賽 學藝 佳作 高分 一直與我無緣
如果告訴從前的我 自己走上了設計這條不歸路
我想 我一定會認為自己瘋了 傻了

我從未喜歡過平面設計 廣告設計 商業設計 繪圖插畫那部份
也知道自己走不來
但唯獨室設建築這一塊
在高二時吸引了我的注意
毅然地 放棄了心理與生物這原本的目標
轉向一塊未知的大地
而深深陷入

或許當初的我太莽莽撞撞 不夠深思熟慮
或許那時的自己太過渴望逃離升學的壓力
但 如果一切能夠重來
我又能有怎樣的選擇? 又會做什麼樣的選擇?

我還是喜歡室設的吧
縱使面對了這麼多的挫折與不安
只是 我很害怕
光是喜歡兩個字 不足以成功什麼
光是喜歡 不代表著我可以 我能夠

面對圖學兩次小考的不及格
心情很沉重
是我尚未熟悉開竅
還是我真的沒天份 真的不夠格?

面對同學間的能力差異
其實是種隱形的壓力
輸了三年的專業
慢了三年的熟悉
不是說說就算了的距離

看著他們趕CASE
有了出社會賺錢的能力
那我呢?
三年來讀了這麼多書 考了那麼多試
究竟學到了什麼?
物理化學微積分…
比不上那些專業的能力
photoshop illustrator CorelDraw AutoCad  3DMax…
比不上那些未來的謀生工具

"我後悔嗎?"
現在 換我自己問自己

我還是想走下去
我還是想繼續努力
我還是想在這領域做出好的設計
這是我的夢想
我最想實現的願望
不是嗎?

只是 我很害怕自己不行
很害怕我沒有那種天分與能力
很怕自己做不來
很怕哪天會被徹底地否定

自己懷疑著自己

Please tell me…
我知道自己並不想放棄
我想要勇氣與自信
我想相信我可以
真的想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ntis 的頭像
    vantis

    vantis的部落格

    v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