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
為什麼連坐個機車你都要生氣
為什麼要看得這麼嚴重
明明正當 明明合法合理

我不懂
是我變了 還是你變了
是不是我往更寬的尺度走 而你卻仍停留在原地

的確 這跟以往不同
跟高中的環境不同
但我也不再是當初那個未成年的高中生了

你說 成年不代表一切 不代表我想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
不代表我可以拿成年做為藉口
但 成年難道不能改變些什麼嗎?

沒有住宿的我
不能夜唱 不能夜衝 不能夠逾時不歸
這些我都接受 縱使心中有些小抱怨
但 為何連坐車你都要反對
你說夜很深 人很多 車很多 一切都很危險
我知道你是關心
但能不能夠讓我有自己評估的權利

十九歲了
我知道對你來說不算什麼
但能不能請你相信我這十九年來培養的判斷力
能不能請你相信我會做對的選擇

不懂
真的不懂
是什麼造就了這樣觀念的差距
是年齡的代溝 還是個性
還是純粹放不下去

我不想再對你說謊
像從前一樣
只是當我坦白地告知一切
你給的卻是這樣的態度
是不是到頭來又只能瞞著你
偷偷摸摸地進行

十九歲了 大學生了
可不可以讓我自己做些什麼 決定些什麼
可不可以讓我擁有一些不曾擁有的經驗與感受
我會成長 我正在成長 我已經成長
可否給我多一點的自由 讓我追逐心中的夢
不要只是擔心與阻止
我需要的是鼓勵與放手

孩子長大 翅膀硬了
總會想要探索廣大的天空
如果只是一味的保護
將來怎會有飛行的能力呢

我知道成年了並不代表能夠為所欲為
但可不可以
放手
讓我飛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ntis 的頭像
    vantis

    vantis的部落格

    v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