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
最近有種亂糟糟的感覺
好像有些矛盾 有些困惑

就像一道解不開的數學題目
該代的公式代了 該注意的陷阱也都發現了
卻還是算不出答案
似乎離答案很近了
就差那麼一點點
就差那一步
卻找不出是哪一步

通常 如果遇到了這種狀況
我會先放著不管
等到哪天靈感來了 突然開竅了
再去解題

或者查詢詳解
或者開口詢問

只是
這次這個題目
或許並沒有所謂的正解吧
就算有
也得靠自己去摸索 去發掘

我們都聽老師說過:
"重要的不是答案"
"而是我們演算的過程"

話雖如此
但當我們繞了一大圈
投入了太多時間與精力
卻仍找不到答案時
還是會氣餒灰心的吧?

(好像有點偏題了˙˙˙)

或許
對我來說
沒有答案比較好吧

我很困惑 很不安

身陷在確定與不確定的泥沼裡
迷失在虛幻與現實面的交錯裡

繼續下去
只會讓自己身心俱疲而已

這道題目
就讓它放著吧
就算沒了分數
也無所謂...對吧?

就當它是個無解
就當作我不需要答案

我想 就這樣吧
我會在答案攔上留下空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ntis 的頭像
    vantis

    vantis的部落格

    v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