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發,請先閱讀此篇新聞


一開始聽到張韶涵交壞朋友、拋棄父母的新聞
其實是相當訝異的

因為從一開始
我對她的印象,就是個孝順、乖巧聽話的孩子
很單純、很乾淨,一點都不像某些亂七八糟的藝人

在她剛出道的時候
就喜歡上她充滿力量的聲音
就像她的音樂,常常可以和心情相呼應

以前有看過她的以本類似出道歷程的書
裡面寫滿了一路上,追逐夢想的辛苦
也看到了她對歌唱的堅持

從下定決心走這條崎嶇的路開始
曾經被拒絕、被換角
曾經兩手空空地跟媽媽坐在大街上
看著櫥窗的東西,想著現在不能浪費錢
曾經為了夢想那麼地努力,累了哭了都承受下來
直到熬出頭的那一天
曾經告誡著自己,以後成名了不能驕傲、仍然要記得感恩

看著以前她對自己的期許
那種天真善良的執著
那種母女間相知相惜、相互照顧的溫暖和感情

對照現在這幾則新聞
真的是很諷刺

當然,媒體的報導不見得是真實的
事情的真相也可能跟我們所知的有所出入

或許,這中間有什麼誤會
也或許,真的是她媽媽見錢眼開,把錢捲了就跑
而不一定是張韶涵棄父母不顧

真正的事實,最清楚的一定是他們母女兩人
旁人再怎麼猜測,也都只是猜測罷了

只是,看到一個原本相親相愛的家庭
原本可以共享天倫之樂,幸福快樂地過下去
現在卻如此反目成仇
真的是很感慨˙˙˙

如果,連應該要最穩固的親情
都可以這麼不堪一擊
那又何論其他的關係呢?

沒有什麼是永遠不變的

錢,可以讓人富有,卻也可以讓人墮落

對照今天宣判無期的陳水扁和吳淑珍
實在是讓人嘆息

這又再次證實了一件事
演藝圈是個大染缸
難怪這麼多父母會反對小孩進演藝圈

但,或許,這整個世界都是個大染缸

環境影響是很大的
不然孟母為什麼要三遷

Everyone, everywhere, everyminute
都有人在動搖著我們的信念

是不是到最後
我們學會作弊、學會作假帳、學會了貪汙
然後殺人放火搶錢

是不是到最後
我們染上了毒癮、過著奢侈揮霍的生活
然後和家人為錢鬧翻、撕破了臉

是不是到最後
我們在生命中的最後一刻才會發現
其實有可能不是這樣的˙˙˙

爸媽常告誡著我和我弟
人生中絕對不能碰的就是
毒品和賭博

只要一下子,就會毀了自己的人生
哪怕是一次而已

因為那是個永無止境的地獄

只是現在,連金錢都成了種危險的東西

說實話,金錢的確可以帶來快樂
但那不是人生的全部

當我們哪天有幸發達了
請記得,一定要感恩與珍惜

如果哪天我開始驕傲自大、開始變得勢利
開始被社會上的黑暗面影響了自己
學會說謊、學會做那些不該做的事

如果哪天,我不再是現在的模樣
不去在乎旁人的感受、只想到自己

請讓我看到這篇文章
請點醒我,讓我有回頭的機會

沒有什麼是永遠不變的
不論是環境、感情、還是想法

但,請保佑我
自己那些對的堅持與執著
能夠永遠不變

希望,那顆善良的心(這樣講自己好奇怪...)
能夠一直存在

我不會變壞的,對吧

有些立場,我要堅持著
千萬別因周遭的誘惑而拋棄了

要做正確的事情,而且絕對不能把錯的視為對的!


堅持下去,莫忘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ntis 的頭像
    vantis

    vantis的部落格

    v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