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好幾天 終於 要去淡水了
with  my best friends
很可惜的是 今天的天空很陰暗 灰沉沉的
一出門就一個大雷 開始下雨
心想完了 天氣一定很糟...
匆匆地趕到了捷運站 真的希望 今天能夠很開心*
我們四個人 戴著友誼的項鍊 朝著淡水前進:)

沒想到 淡水真的還挺遠的...
捷運過了一站一站又一站 好久喔!
快到淡水時 從車窗望出去 竟然看到些許的藍天
真的有陽光呢!
在灰灰的雲層中 有那麼一絲蔚藍
讓我開始對天氣有了希望
到達淡水時 雖然天空還是灰濛濛的一片
但沒有下雨 這點已經讓我很感激了!
況且 這樣的天氣 讓淡水變得很有詩意*

第一逛的店 是"驚奇博物館"
顧名思義 裡面就展示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囉
之前只在外面看看 從來沒進去
這次去 一張票59 反正 也不算太貴
嗯...裡面東西還滿多的
有些活的動物 白蛇 白烏鴉 蟒蛇 長脖子的烏龜 最小老鼠 雙頭蛇 雙嘴魚 之類的
很特別 滿有趣的
其他還有一些古代牢車刑具的展示 也不錯
至於那些河童木乃伊 外星人 縮小人頭的標本
信不信就看自己囉!
整體來說還不錯 反正就看看 不必太認真
59塊 不會讓你有被騙的感覺啦!

後來看到了釣娃娃
芃瑤想要烏龜 於是開始和那台機器奮鬥!
我則是想要可愛的小狗
小小的 很適合掛在手機上
就嘗試看看
只不過 花了大概50元吧 都釣不到
誰叫那機器那麼"賤"呢!
好吧 只好放棄了...
家嘉還玩了投籃機
出乎意料的 她還滿厲害的嘛
別看她瘦瘦小小的
沒想到投起球來意外的準
令人跌破眼鏡
差兩分就50分 可以再玩一次了 好可惜!
真是人不可貌相呀:)

第三站是貝殼店
我們一進去就發出讚嘆!天呀 超讚的>///<
各式各樣大大小小不同種類顏色的貝殼
讓我超心動的...
還有貝殼風鈴 貝殼像框 貝殼蠋台 貝殼鏡子等
好愛好愛
只是 東西不怎麼便宜...
我們逛了好久
我們四個人都買了一些東西
而我則是買了些許貝殼回家布置房間
下次一定要再去
這種貝殼店 真的是深深地擄獲我的心XD
大愛喔*

因為在店裡逛了太久
出來時 不但天色已漸黑 也開始下起雨了
這時 虹蓁突然接到她爸的電話 說要立刻回家
猶豫了一下
好吧 我們一起陪她去搭捷運 改去士林夜市好了
於是匆匆忙忙地買了一些魚酥 鐵蛋 大餅之類的東西回家
下雨天這麼趕 有點疲憊
到了捷運站
家嘉說 下雨 芃瑤也想回家了
正好她回來 買了一張車票
到古亭...

坐上了捷運 意外的看到了夕陽
一小顆紅紅圓圓的夕陽 在濃密的雲層中
突然有點後悔 沒有去漁人碼頭
這時的心情有點怪
大概是覺得不夠盡興吧...
原本計畫的行程都沒有實現
淡水 才逛了一個多小時
也沒去漁人碼頭看看 更別說士林夜市了
已經期待了好久的說...
畢竟這是虹蓁出國前最後一次出來玩了
沒想到 這麼匆忙就結束了
有點...不,應該說很失落...
我知道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虹蓁是因為她爸的關係
而且 下雨天的確不方便也不太舒服
我知道 我都能了解
只不過還是會覺得...怎麼這樣!
或許是因為我想好好珍惜這最後一次吧!
或許是因為我最近開始體悟到 失去很容易 珍惜現在 這個道理
也或許 淡水對我來說有種特別的意義吧...
是呀...對我來說 淡水 是一種承諾 一個從未實現 也不可能實現的承諾
從好久好久以前 就夢想著 夕陽下的淡水
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憧憬和眷戀
但 夢總會碎...
我看著窗外已變黑的天空
突然有一種衝動
好想好想...回到以前 回到那裡
想哭 想淋雨 想發洩一下情緒
如果 雨滴能掩飾淚水 是不是可以順便把我的寂寞和回憶帶走?
好啦...我知道我想太多= =
但我真的想好好淋一場雨
好好的 重新開始
至於淡水 我一定會再去的
在某一天 一個人 看場夕陽
在某一天 一個人 數著雲朵 吹著海風
在某一天 一個人 和我的心情散步
在某一天 我知道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ntis 的頭像
    vantis

    vantis的部落格

    v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