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想像,我只能走到這一天。
很難想像,17歲的我,正在面對屬於自己的結局。
很難想像,這麼快,我就得放手離開。一切來得太快太突然……。
我知道,生命是一段旅程,有開始也會有結束。
只是,才17個年頭,就必須走上回程的道路,快到來不及看清,這17年的我。
旅行總會有些意外,但這意外,實在是太意外……。

我哭過,我怒過,我恨過,我痛苦,我難過,我不想面對,我無法接受。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偏偏是我?
為什麼這是我的命運?誰能告訴我,為什麼?
當別的女孩正在交朋友、談戀愛、玩耍、朝著夢想前進的時候,
為什麼我必須望著病房上方的天花板茫然;
必須在針頭、藥品、化療和心電圖之間打轉;
必須在一切的白色中聞著濃濃的消毒藥水味;
必須忍受一根根掉落的頭髮;
必須面對一天天失去的力氣;
必須遺忘窗外那照不進房內的燦爛陽光;
甚至,必須放棄痊癒的念頭……。
為什麼上帝是這樣的不公平?
為什麼不是別人,而是我?
為什麼沒人能夠回答我……。

或許,這就是命運,無法預料也無法掌握。

我想,我漸漸懂了,這人生的不確定。
或許,這就是生命的轉捩點吧……。
我知道,死亡已成定局,再也無法改變。
但除了等待死亡,我還能做些什麼?
我不想就這樣死去,這樣沒沒無聞、一事無成,哀哀怨怨。
當我意識到死亡的來臨時,我才發現,有好多好多事還沒做,好多好多話還沒說。
不把握機會,就再也來不及了。
我不想帶著遺憾與後悔離開這世界……。

過去的這段歲月,我傷害了很多人,也造成了很多未解的誤會。
我的衝動、我的無理、我的不禮貌、我的自私、我的任性、我的鬧脾氣;
很多時候,真的不夠懂事也不夠成熟。
這一切,造就了很多很多的錯誤和傷害。

剩下的日子,我想盡我所能的好好利用,我還有好多好多的夢想和責任等著我去做。
我想對我身邊的所有人說聲「對不起」以及「謝謝」,對不起這些年來帶給他們的傷害和不愉快,
也謝謝他們所帶給我的關懷、鼓勵、快樂、難過與一切一切的回憶,不管是好是壞。
謝謝他們,造就了我這個人格,讓我成長到現在。
還有夢想,只要我能夠,就會盡力去做,再也不會拖延了。
真的,最後的日子,我想好好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ntis 的頭像
    vantis

    vantis的部落格

    v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