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 阿嬤帶著我們幾個兒孫到廟裡拜拜求平安
不像有名的天后宮、朝天宮般香火鼎盛 但卻也是鄉里人的信仰中心
先許願拜了拜 我們幾個小孩一時興起 抽起籤來了
抽起一枝籤 得先卜卦 看看這籤是否是正確的
如果神明說不是 就得放回去重抽
我們玩得很開心 阿嬤也笑得很開心...

或許 過年總要保佑好運
我 抽中了大吉


我許的是學業
這樣的吉 雖然只是張籤紙 卻讓我有了信心
廟裡的人敎我們翻書解籤
功必可達 事業有成 乎有佳音...
我是從來不信神鬼命運的
但我卻因此有了動力 有了決心 敢去相信我可以

以前的我 對於這樣的求神問卜很不以為然
總認為那是迷信
但等我親自求籤後 才發現
一張籤紙帶給我們的並不是命運絕對的決定
並不是要我們順從一切的命中注定
而是讓我們 相信
相信 自己可以
有時候是反省 有時候是鼓勵

如果能達成籤紙上所說的一切
那麼 也算是種自我實現吧!
希望我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ntis 的頭像
    vantis

    vantis的部落格

    v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