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頹廢的看了兩部電影
"黛妃與女皇"和"穿著prada的惡魔"

前者英文片名是"The Queen" 顧名思義 主角是伊莉莎白二世
電影講的是黛妃車禍死亡後七天所發生的事
從中可以看出接受傳統教育的女王在新世代新潮流中的改變與接受
舊有的思想與創新的思維不斷衝擊 造就了矛盾的情緒與反應
海倫米蘭演的非常棒 把女王的氣質和威儀表現的淋淋盡致
一舉一動的詮釋都很完美 很難相信她不是真的女王
片中是用新聞畫面來呈現黛妃 以及當時發生的事
看到群眾獻上一束又一束的花 他們的哀痛和不滿
可見當時大眾對黛妃的崇敬與愛戴
對於兒童 愛滋 公益 她真的是個很了不起的人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小女孩獻花給女王
從難過失望到訝異開心的情緒轉變 證明了女王還是受人景仰的
從群眾的微微鞠躬也看得出他們對皇室仍是支持的
獵鹿的那段也不難發現女王內心的脆弱與溫柔
伊莉莎白二世 不可否認的 有她重要的地位在
片中的布萊爾首相很可愛(笑)
我媽說他老婆跟本人則是非常像
總之 滿推薦大家去看的

"穿著prada的惡魔"由梅莉史翠普與安海瑟薇主演
我只能說梅莉史翠普演得實在太好了
把那位嚴苛挑剔的總編表現得非常完美
片中後段也不難發現 其實女強人背後也有脆弱的一面
安海瑟薇演得也很棒
從一剛開始的手忙腳亂 對時尚一竅不通
到後來助理工作做得順順利利 獲得重用
甚至搶走了第一號助理的地位 得以前往巴黎
其實第一號助理也表現不俗 但我不知道她的名字= =
電影中不管是梅莉史翠普還是安海瑟薇
都點出一個重點
愛情和工作很難兼顧
"當你分手時就是升官的時候了"這句話說的這麼剛好
當她走人後到報社應徵時 米蘭達給了報社主管一句話
"她是我用過最失望的一位 但如果你不錄用她 你就是白痴"
我想 失去了做得那麼好的一位助理 的確讓她很失望吧
人生有不同的選擇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ntis 的頭像
    vantis

    vantis的部落格

    v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