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翹掉了台科的課
原本想好好唸唸荒廢已久的微積分
卻發現怎麼讀都讀不下
好煩躁
一個個公式與定義在眼前晃來晃去
卻怎麼都記不起來
題目算了算
卻又不自覺地發呆

怎麼辦?
我分了心
非常的心神不寧

算了
我決定離開冷透了的圖書館
到外面吹吹風

一個人
開始漫無目地的在大安森林公園裡散著步
空氣瀰漫著股濕熱
卻比室內的低溫來得自然與舒服

如果說走一圈公園可以減掉100大卡
那可不可以順便減掉沉重的心情?

Just Walking...

樹叢間隱隱約約的聲響
是蟬嗎?
那屬於夏天的聲音

迎面而來的是對延平的情侶
兩個人的親密
帶著單純與直接的笑意
看著他們...
那樣的青春不羈
當局者迷 旁觀者清
有種別於當初的感慨

走到公園內的小山丘
想當初金華的畢業典禮就在這裡舉行
那天早上 一起唱歌的回憶
那個傍晚 那封信
開啟了後來的生澀回憶

湖邊
還記得那時的鱷魚之謎
那時我們都還很年輕

一對男男
相互依偎
而另一邊是對女女
他們是幸福的吧?
在此時此刻
拋去現實中的問題
不必管別人用什麼樣的眼光看待
只要現在能在一起

觀音像前
有個人對她拜了拜
若不是今天突然經過
或許我早已忘了她的存在

走到現在
發現自己不自覺挑了暗暗的小路走
這一路上
除了青蛙蜘蛛與不知名生物的驚嚇外
一切都很平靜

突然
我看見了剛剛才在小山丘那邊看到的人
我們分開 選擇了不同的道路
卻又在同一處相遇
這是否就是生活中每天上演的戲碼
是緣分 還是巧合
關於人與人之間的交會

經過溜冰場
想起我曾在這附近溜著直排輪
雖然非常的沒天份

遊樂場裡的小朋友快樂地玩耍
是不是有一次
我也曾帶著翔翔他們在這裡奔跑著

好想坐鞦韆

這屬於小孩的權利
是不是長大後就不再被准許擁有了呢?

旁邊的飲料販賣機很誇張地加上了鐵窗
這是不是又意味著什麼?
跳脫兒童世界的純真

信義路這段
就算是以前也很少經過
卻讓我想起了
附中籃球場的那個早上?午後?
那段青澀的故事

圖書館
有太多回憶
以前我媽總帶著我和我弟騎腳踏車來這
而我酷愛B1兒童閱覽室
就算是稍大了以後
還是流連忘返

樓上的自修室
記錄著國三的歲月
隱約記得和易霖一起相約唸書
噢 還有吳老師的數學

升學的暑假
叛逆地拒絕留教室自習
說是要回家唸
卻總打打混混
(那時好像喜歡看一齣韓劇~"~)

旁邊的麥當勞
是自修室沒位子的好去處
雖然在那邊都沒怎麼唸書
似乎有一次
和宇伶栗萱他們在下面聊得很開心

以前圖書館後面那家我媽常去的超市
是全聯嗎?
以前我們常去吃的那家餐廳
常買的那家鍋貼
也都找不到了
是不是還有家漫畫租書店
我和易霖中午總會去放鬆放鬆(帶著午餐?)
看個一兩本再回去唸書

走著走著
雅涵的家是不是就在附近?
高一時我們還常在捷運站碰到

瑞安街
那家腳踏車店還在
我們總在那邊給輪胎打氣

那家有個小妹妹幫忙的小吃店早就關門了
她現在是不是也和我差不多大了呢?
好懷念那時在小矮桌上吃麵的感覺

聽到了鋼琴聲
想起在蔡老師家學鋼琴的那段歲月
我總在上課前一個小時才趕著練習
現在
我真的好想彈琴

雙腳帶著我走到了以前的家
在我還是個小baby的時候
那時阿嬤還上台北照顧我
有張她幫我洗澡的照片讓我印象好深刻

心揪了一下
酸酸的
有種想哭的衝動
是因為人事已非的感慨嗎˙˙˙

我快步離開
卻發現一個修車的阿伯對我笑了一下
這是什麼情況= =

轉角新開了一家飲料店
這裡以前是泛亞
那個陪伴了我一整個小學的書局
似乎還記得老闆和老闆娘的模樣
那個小小的書局
為我們來說卻像是什麼都有

麵店不賣麵 改修水電了
招牌狗小丸子
以前放學時我總愛跟牠打個招呼
甚至摸摸可愛的牠
牠走失後
現在又有了一個新的小丸子

撞球場
那時出了事
還死了一個金華的學生
只能說社會真亂˙˙˙

奕辰的家
我國小最好的朋友
還記得一起走路回家的時光
總會在她家樓下逗留一會
或許在別人信箱裡惡作劇?

只是 長大後 我們漸行漸遠
是否分離總是會改變些什麼呢?
每年特殊節日的卡片
連繫著我們
自從聽說你搬了家
我就沒再將卡片投入你家信箱
卻還是持續收到你的祝福
好想問你
最近好嗎?

我很放肆地買了一瓶ICE
還記得十八歲生日當天特地去買酒
只是想體驗看看成年的感覺
結果店員一句話也沒問
讓我很失望
(我連身分證都帶好了說˙˙˙)

這個晚上
我好不想回家
卻還是必須

今天 我走了好久好久
勾起了好多回憶
那些我曾遺忘的 忽略的

是啊 我們都長大了 都不是小孩子了
但我卻好想永遠當個小小孩
別去煩惱這麼多

十二點多了
微積分還是沒唸完
Rhino還是沒進展
又是一個不能睡覺的夜晚
我想我的身體已經開始習慣了

身體好熱
應該不是3.5%酒精的關係

這樣的散步 
這樣邊走邊想邊回憶
我喜歡

下次繼續吧:)

又想看海了
再找個時間去吧

我突然好想旅行
一個人旅行

想藉著散心把一切都放下
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ntis 的頭像
    vantis

    vantis的部落格

    v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