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實習邁入尾聲,193巷的案子也快結束了
大致的工程已結束
只剩下最後的修補和美化
以及家具及decoration裝飾的部分

早上幾乎都待在工地
主要是因為有畫廊的人來配畫

老實說,配畫這流程我還是第一次知道
平常的我們都會認為藝術品擺飾不包含在室設的工作範圍內
但有時候設計師會給業主一些建議(家具採購也是)
或者像現在這樣,直接幫業主配好
(不過,這通常是豪宅才會這麼做啦)

這間屋子在裝修時都有預留掛畫條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還不懂那是什麼˙˙˙)

配畫呢,就是請畫廊的人來現場
依據現場風格來建議搭配哪幅畫
(就像現代簡約風不會配個古典的人像畫)
然後他們會測量空間大小
再決定一面牆可以放幾幅、大小如何等

然後,他們會拍現場的照片回去
再用Photoshop做合成
給設計師或業主評估適不適合、喜不喜歡

今天那個畫廊的人
似乎還滿喜歡這個案子的設計
直說他去那麼多豪宅配過畫,沒看過這麼特別的設計
(好像有點拍罵屁耶XD)
不過那個畫廊的人好像真的很有興趣
一直問了很多材質和施工的問題
人滿NICE的:)

話說,我也拍了很多相片
整理完再放上來給大家看吧

下午又跟蔚敏去了一趟工地
(郭太好像也要讓他們碰室設這塊的樣子)
看到工人在那邊裝電視轉架
很酷的是
那台電視是放在書房和餐廳中間
然後可以360度旋轉
也就是說,兩邊都可以看
(但不能同時啦)

後來跟蔚敏和BB一起去全聯大採購
我的媽啊
他們買了一大堆的零食飲料
說是要放在公司吃的
整整買了一千多塊耶˙˙˙
三個人抱著一堆食物,很像中元普渡要拜拜用
挺好笑的= =

大概四五點又跟過太去了一趟工地
主要是看電視架的進度
然後郭太又跟我講了一大堆設計的概念方法之類的
講到七點半,我媽都在喊肚子餓要我買東西回家吃了
她還沒結束
真的是很會講˙˙˙
難怪我媽會怕接她打來的電話(噓)

By the way...
建築師出差去大陸了
老闆不在,辦公室裡的氣氛果然有差
(也可能是因為案子趕完了)
大家很輕鬆地做事、聊天、吃零食
好融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ntis 的頭像
    vantis

    vantis的部落格

    v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