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今天一整天都沒做到事

因為今天193巷已經搬家進去了(郭太的媽媽)
很雜亂,也就沒去看

一整天待在事務所裡
因為建築師出國,加上剛趕完一個案子
大家比較沒有那麼忙
也就沒有叫我幫忙做事

老實說,這樣不太好
我應該要主動問學長姐有沒有要幫忙的地方
不然這樣,都沒做到事
到時候拿錢會拿得很心虛˙˙˙

只是有時候,我不太知道該不該主動幫忙
因為之前他們在忙的時候我去問
感覺會打擾到他們,還要想出一件事給我做

然後,老實講,我的能力又不夠
也不能幫他們畫很完整的CAD或上彩
(有時候看到自己做的東西不被採用會有點落寞)

難怪有些公司不太喜歡實習生
如果什麼都不會,根本是在添麻煩
還白白佔了一台電腦用
(所以真的很感謝學長姐的包容)

來到這裡之後,其實很心虛
也很不好意思˙˙˙
自己這兩年大學到底怎麼混的
怎麼可以什麼都不會

很希望以後如果還有實習的機會
可以真正地做事
不能在像現在一樣這麼糟糕了

不過,雖然今天都沒做到事
但也趁機查了一些室內相關的資料
像乙級檢定資格、室內裝修審查(原來一般的案子根本沒審查!)
還有室設相關的職業等等

也看了一些雜誌的案例和裝修技巧

以及我利用193巷的CAD圖
自己重新規劃設計看看
但平面圖有些東西真的好複雜喔
不知道該怎麼畫時,就偷原圖的東西囉= =

最後郭太把我叫過去
教我怎麼畫家具草圖
(她要自己設計,給廠商訂做)
然後給我看了一大堆家具和材料的圖
以及雜誌上的案例與平面配置

郭太說要多看國外的案例
以及家具(尤其是德國、義大利)

藉由吸收案例的美感
增加自己的設計靈感
也會讓個人的風格與品味更完整

不過她也說
要看好案例,不要看不好的

至於哪些是好是壞,就得靠自己分辨了
畢竟美的東西,是見仁見智的

PS.希望明天要勇敢一點,不要怕,多問、多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ntis 的頭像
    vantis

    vantis的部落格

    v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