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用這個標題寫過一樣的文章,今晚想起,兩年前的那個理想的下午...

那是我當時寫的文章:「.....台北的天氣漸漸的變好了,微溫的太陽、清爽的微風,美好的週末午後,結束了課程,我開始體驗愉快的一人週末時光。

我開始我的台北街頭漫步之旅,我可以從和平東路、信義路、仁愛路、建國北路、復興北路一直走到東區、誠品、小巨蛋,一路上隨性的走著各種不同的街頭巷弄,看看有趣的店家、餐廳、麵包店、書店甚至是雜貨店、建國花市,看著這個城市的人們、家庭、孩子經過我的身邊,我會到咖啡店買一杯外帶的Lavazza黑咖啡,到金石堂買一本現在突然很想看的書,走到大安森林公園找個地方坐下來看書。

我很喜歡散步,特別喜歡在公園,在公園的人比起東區街頭的型男型女多了一點舒服自在的感覺,我喜歡看家庭一起散步,夫妻帶著小孩、溜著狗,老公公老婆婆一起做運動,小朋友剛學著騎腳踏車,一家老小一起喝著飲料玩著直排輪,我走著走著,邊喝著咖啡,邊欣賞著這些可愛的家庭聚會。

我找到了一個地方,有幾張木頭桌椅,在一棵很大的樹下,我搬了兩張椅子,脫下我的鞋子,把腳放在另一張椅子上,打開我剛買的書,右手拿著咖啡,左手翻著一頁一頁。隔壁桌有一對60歲以上的老夫妻,一起喝著可樂,坐在一起悠閒的聊著天,旁邊有一桌家庭,小朋友跑上跑下的玩遊戲,不時發出呵呵的笑聲,旁邊有幾個老人,帶了自己泡好的茶,和一個象棋,幾個人安靜的玩棋。我抬頭看著這棵大樹以及晴朗的天空,雙腳交叉的跨在椅子上,在這裡沒有人會多看我一眼,我隨性的就像在家裡一樣,我的世界只有咖啡和書。

這是個理想的下午,如此的安靜又舒服。

我一直覺得最美好的約會,是兩個人一起牽手散步聊天。而不是看電影、吃大餐、逛街購物。

這個下午,我在樹下看完了一本書,喝完了一杯咖啡,然後我穿上鞋子,背著包包,散步回家。

走回東區的路上,好多年輕時髦的女孩,或許週六下午穿著T恤球鞋頭髮沒型的綁著馬尾妝都沒化好痘痘沒遮的我實在不宜走這一條路。不過,我已不是那個別人多看我一眼會讓我虛榮的女孩...

上個週末,我開車到朋友家小聚,朋友做了幾道菜,我們各自帶了些甜點紅酒,度過一個被我們俗稱老人家的聚會。因為一年前的我們太年輕、太瘋狂,現在反而各自安定下來,他們說累了,我想我也是。

過去習慣把生活排的滿檔,現在開始享受無擾的平靜。以前的愛情總是談的像偶像劇,現在認真以為平靜平凡是難能可貴的幸福。就像這個寧靜的下午,我可以坐在公園裡看書,而最快樂的事,是不需要那些包裝、那些言語你就能明瞭的幸福。

我不再欣賞那些爭奇鬥豔的孔雀,我只想當一隻有人懂得欣賞的麻雀。我不用關在動物園裡讓人觀賞,我沒有那些美麗的、沈重的羽毛,我才能夠飛翔,我才能看的到這個世界有多遠。

我懂得享受孤單,因為我的心不孤獨。

我想念你,在這個美好的下午。

我闔上書本,拿起包包,看著這個可愛的城市、可愛的人們,寧靜的午後,我大口呼吸春天的氣息,繼續我的散步之旅。

我希望我老了之後,可以繼續牽著老伴的手在公園散步。


我輕輕的哼著歌,

這是我理想的下午。


想起兩年前的這篇文章,想念的不是當時的人事物,而是那樣自在快樂的,一個人的下午。那時候的心情,好輕鬆好簡單,那時候的世界,也好輕鬆好簡單。

如果可以,我也好想一輩子都這麼輕鬆簡單的,看著這個世界。還是或許,是我自己已經不再那麼輕鬆簡單的,看著我的世界?

兩年前的我,內心依然還是個夢幻的公主,兩年後的我,怎麼就像個逃離城堡的女人。慢慢的我發現,每個人都還在蓋著自己的城堡,我卻放棄了擁有自己城堡的夢想。

那個一起和我去醫院看著超音波的嬰兒落淚的好友,現在我抱著她的孩子,覺得一切好不真實,看著那些愛與責任的畫面,多麼的不真實,卻又確確實實的出現在我眼前。在我年紀漸長後,我必須學會習慣的就是,恭喜朋友的喜訊、參加朋友的婚禮、抱著他們的孩子,然後結束聚會,一個人回家,打開電腦,打發我睡前的時間。

我曾經盡力追求人生的安全感,但是還是發現,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給你生命中真正的安全感。很有可能,在你最需要他的時候,他會忘了接你的電話。

我最喜歡的、最期盼的理想下午,不是多麼了不起的一件事,只是讓我一個人的時候,可以知道心裡有你,就像擁有全世界一樣滿足。我覺得最浪漫的一件事,不是你對我做了什麼,而是我們只是這樣牽著手,散散步,過一個下午。

甚至,只要你在我不舒服的時候,你願意為我倒一杯熱開水。也勝過你送我多少禮物,對我說多少句我愛妳。

這真的是,我覺得最奢侈的幸福。

但是,當你盡了全力去想要獲得那樣別人看似簡單,你卻覺得奢侈的幸福,是這麼不容易的一件事。你在孤單的時候掛念一個人,你怕失去他所以你漸漸的失去了自己。你因為愛一個人做了很多蠢事,你怕他覺得你不夠好,你開始覺得沒有自信。你知道他或許沒你想像的那麼愛你,但你還是願意相信他,因為不相信他,你就沒有辦法跟他在一起。你怕他劈腿、甚至你知道他可能劈腿,你不敢離開他,所以你必須相信他。你好想打給他,在拿起電話時顫抖,在掛掉電話時發呆,發現你還有好多話忘了跟他講。

這個世界的愛情因為太容易,卻也變的太複雜,他們說你得到一個人太容易,但得到一段認真的關係太困難。在那些裝模作樣、深不可測、猜來猜去,過度保護、誰也不露底牌的愛情遊戲下,單純而愚蠢的愛,變的好珍貴。

但是,誰能夠珍惜那些珍貴?

我想起那樣理想的下午,一個人走在路上,那樣的單純、愚蠢的快樂,即使到現在,我仍是用這樣的心情,去愛著、去相信著,為了小小的事好開心,遇到了難過的事還是笑嘻嘻。我知道,兩年多來的每個下午,讓我學到的,是學著愛上內心的寂寞。所以我旅行、我工作、我想盡辦法填滿我的生活。因為我害怕,一旦有人離開了我,我將一無所有。

我懷念那些單純又愚蠢的感動,可惜的是,這世界很少有單純愚蠢就可以換得幸福快樂的事情。如果你是那個幸運兒,請你一定要好好珍惜與保重。

我還是喜歡走路、喜歡旅行,喜歡一個人,走著走著,我懷念那些理想的下午,我懷念生命裡的每個感動。我最喜歡的,是和我愛的人牽著手,在路上散步,我可以感受他手心的溫度。

因為那時候,最美的風景,只有你。因為愛,讓我們忘了眼前的風景。

希望你是,我最理想的下午。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ntis 的頭像
    vantis

    vantis的部落格

    v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