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再來一次,那一天,我們還是會這樣度過嗎?』這是一句我一直沒有說出口的話。沒問的原因,或許是我也害怕知道你的答案。

你可能不知道我有多期待我們一年的日子。

我知道有時候時間是一種很弔詭的東西,時間過得很快又很慢,有時候會覺得好像跟你在一起已經很久很久,有時候卻也很像我們才剛剛在一起。擁抱永遠不夠,親吻永遠不夠,看著你的表情也永遠不夠。愛情,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我卻不會有膩了你的感覺。

這些日子以來,有時候我真的會很驚訝自己怎麼可以感受到這麼多這麼多的幸福,起床時想到今天可以見到你,就好開心;上班時想到你也在同一片天空下努力,就好開心;見到你的時候本來就很開心;我最喜歡看著你看著我微笑的表情;睡覺前可以講電話聽到你的聲音哄我入睡也好開心。就好像有人送我一大盒閃著金色光芒的糖果盒子,然後每一顆都是無與倫比的可口!

當然除了這些甜蜜以外,我們還是有很多還在磨合的地方,但是我總會有一種想要因為你而變得更好的感覺。覺得只要可以一起手牽著手經歷著這些喜怒哀樂都是一種幸福。

直到那一天。在一起的第365天。

第一次真的有一種,為什麼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努力的感覺。

我知道你從來就不是一個喜歡過節日的人,不覺得情人節特別浪漫,不覺得聖誕節特別溫暖,也不會覺得中秋節月亮就特別圓。所以在那一天來臨之前,我已經心理自我建設很多次,提醒著自己不要在那天期待會有什麼驚喜,雖然我花了好幾個月自己偷偷的畫了一本有關我們的故事書,裡頭有我們這些日子以來的好多點點滴滴跟照片。出門前,我也特別穿上新買的洋裝還有好久沒穿的高跟鞋。

我知道不應該去『期待』你應該要做什麼。可是心底總還是有一個聲音偷偷希望著或許你會知道我有多重視我們在一起一年的這個日子。

我重視的不是這個節日、不是禮物、不是大餐,而是因為我從不覺得愛情是一種理所當然,所以更會想要珍惜慶祝那種原來我們已經累積了這麼多幸福的感動。

只是我沒有想到,你還真的一點動作都沒有。
一個比平常天更平常的一天。

那天我一回家,脫掉一身的精心打扮,就坐在浴室裡一個人猛掉眼淚。想著為什麼你明明就知道我有多在意這個日子,還是可以這麼若無其事的樣子? 我想要的,對你來說真的有這麼難嗎? 其實你只要說一句任何什麼一年快樂,我其實也就夠了。如果你真的真的這麼不喜歡過紀念日,你也可以先跟我說,我不用精心打扮,兩個人穿著夾腳拖逛夜市、一起大口吃挫冰我也會開心的。

剛好前幾天好朋友妮娜跟我說她男朋友和她慶祝在一起200天(我知道慶祝200天這種事情,你一定覺得很不可思議,可是每對情侶相處本來就有不同的相處模式)。他們其實也沒怎麼的過,只是那天最後回家的時候,她男朋友拿出一張一萬元的八八水災捐款單,上頭捐款者斗大寫著妮娜的名字。她說那是她收過最感動也最喜歡的禮物。而我知道那種感動不是金額大小、也不是到底捐款的名字用的是誰的,那種感動,是因為她男朋友在這樣的時刻還能想到她,想著還能再替她做點什麼。我坐在浴室裡一邊想著今天怎麼就這樣過去了,一邊想這妮娜的故事,更有一種自我感覺不良好。

像這樣只屬於兩個人的特別日子,如果只有一個人想要過,是沒有意義的。

只是我們必須找到方式讓對方了解,要找到一種方式讓對方知道彼此對彼此的重要。

愛不是單純自己在那裡愛著,別人就可以簡單領略到的。


親愛的,我不知道你懂不懂,但是我會想慶祝在一起的第365天,不是因為這一天跟其他天有什麼不一樣,或是這一天就有什麼多不得了的意義,而是我覺得世界這麼大,能遇到一個我喜歡又喜歡我的人已經很難,我想要感謝這麼多這麼多天以來,我們兩個人還可以這樣一起手牽手地經歷這些喜怒哀樂。

我希望你不是因為反節日主義而故意保持這樣的沉默。我可以不慶祝紀念日,只要你知道我在乎的不是形式,而是那些形式的背後,我是真的很珍惜這些得來不易的幸福,所以會希望你也是如此珍惜著。

PS. 親愛的,我想要跟你預約下一次的紀念日,好嗎?

You know I love you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ntis 的頭像
    vantis

    vantis的部落格

    v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