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本書和一部電影 沒想到看著看著卻掉下眼淚了
書是某人借我的 網路小說 講的是一對青梅竹馬的故事
平淡之中藏著單純的感情 看似歡樂卻帶著傷痛的回憶
沒想到 我會那麼輕易地被感動
"迫在眉睫"是丹佐華盛頓所主演的電影(我很喜歡他喔!)
講的是一個小孩有心臟病 因為醫療保險不給付而排不上移植名單
於是 他爸鋌而走險挾持醫院急診室...
等待奇蹟
當我看到最後一段 丹佐華盛頓說要自殺把心臟移植給自己的小孩時
我第一個反應是 "傻瓜 會有排斥反應"
然後 我哭了
連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
是被他的堅持感動了嗎?
還是他對孩子的愛?
凌晨一點半的我 似乎有些脆弱

隔天跟媽說這件事
她說我是個外冷內熱的人
是這樣嗎?
從來沒聽過這樣的形容詞用在自己身上
有點訝異
仔細想想 或許吧
我總是對很多事情很理性 很冷靜
對很多事看得很淡很淡很淡
但其實
我還是很在乎的吧
雖然表面上說著不在意 笑著說沒關係
對於自己內心的壓力和感情
其實是很想要有個出口的吧
但我總是找不到出口在哪
所以 一直一直在壓抑

我想 掙扎是件很痛苦的事
然而猶豫不決卻是我的天性
總是停在那一個點上
困擾著自己
好傻
其實出口一直都在的 不是嗎?
不是我找不到
而是不敢去找
或許我缺乏的是那股追尋的勇氣
一味的選擇逃避
是啊 出口一直都在
只是被自己的固執和膽小遮蔽了

說這些似乎太沉重了些
畢竟我仍是幸福快樂的那一群
我想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那灰濛濛的一塊秘密
就像白晝與黑夜
總是有好有壞
其實 我並不孤單 也不脆弱
我只是需要坦然
坦然地面對自己 面對這一切 面對內心的出口
然後發現自己
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ntis 的頭像
    vantis

    vantis的部落格

    v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