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會哭,兩次會痛

三次,或許就習慣了吧...

漸漸變得麻木不仁


不再擁有當初的單純與感動

漸漸地,失去原來的樣子

連怎麼笑都不懂了


是不是到了最後都會這樣

一直以來都這樣

不安、害怕、對未來的恐懼


幸福大飯店,第三幕

「或許Nancy只是希望得到一個保證,不管她再怎麼任性,Borden都會一直愛下去」

這短短的評論道出了整幕的重點

「Nancy baby. It's Borden baby. Take it easy, baby.」

簡單的三句話,比千言萬語的勸說來得有用

這就是Nancy要的,也是很多人渴望的吧

一句「別怕,有我在」

一句「我不會離開」

一句「我會一直喜歡你」


我們曾說,感情裡最重要的是「信任」

不只是對彼此

還有對這份感情與未來的一種承諾

是的,「未來」、「承諾」、「保證」

雖然這幾個字從我口中講來似乎是有點諷刺

因為我曾經是那麼不屑一顧


沒有什麼不會變,包括感情

所以我從來不去相信所謂的永遠

因為我們太年輕,而未來太遙遠


但,不知是不是因為年紀漸漸大了(苦笑)

看著堂哥堂姐們開始步入下一階段的人生

才驚覺,未來其實離我們不遠


是不是我開始了解

其實在乎的,並不是承諾的本身

願意承諾的那顆心,才是重點


的確,我們不能夠真的保證未來能夠怎樣

所以把握當下才是重點

但,若不能夠對一段感情的發展有所信任

那也就沒有所謂的當下可言吧


「喜歡,不是默默愛著,別人就會懂的」

若那份感情,看不見、聽不到、摸不著

總有一天,會猜疑、會不安、會恐懼

一個又一個侵蝕過的坑洞,再怎樣都無法撫平

到最後,就真的

再也找不回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ntis 的頭像
    vantis

    vantis的部落格

    v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