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邁向第五天了
但我怎麼有過了一兩個禮拜的感覺= =

過了這五天的上班族生活
赫然發現作息竟然比上學還規律!

現在可是暑假耶!
我竟然每天過著八點半起床、九點半上班、六點半下班
然後吃飯、看電視、洗澡、睡覺的規律生活

我想最高興的是我媽吧
三餐都在家吃
雖然這樣的確很省錢啦
但總覺得怪怪的= =

雖然規律上班是好事啦
但我也想要有個精彩的暑假嘛˙˙˙
好想出去玩喔 >///<

回到正題
今天一開始我先當了跑腿小妹
幫忙影印要送審的圖和買東西

然後跟郭媽媽去工地
(我最喜歡去工地看了可以學到很多)
像是了解畫施工圖要注意的地方
尤其是水電和管線的預留

還有工程進度與安排:
拆除泥作&水電木作油漆其他
像今天看的房子
從頭到尾做完大概要四個月

以及材質與價位
這個案子才三十坪左右就要三百萬呢˙˙˙

總之,今天看了好多,也學了好多
都快要可以把內容編成講義了:)

過幾天牆壁的大理石裝好之後
就會開始弄衛浴和廚具
然後沒多久就可以擺家具了
真期待看到它完成的樣子!

下午回公司
看了一下郭媽修改另外一個案子的平面圖
(應業主要求做更改)
有點心癢癢的
好想自己也設計看看喔>///<
(明天去把它的CAD檔偷過來好了˙˙˙)

後來學姐丟了一份現場測量尺寸的圖給我
叫我把他畫成CAD檔
我看了有點嚇到
這是什麼啊˙˙˙亂七八糟的
(應該偷PO上來的)
老實說看不太懂= =
但還是硬著頭皮畫了

其實畫出來不難
難得是它的尺寸太複雜了
因為是現場拿尺測量的
所以一定會有誤差
也就是說
可能一個正方形
左邊量出來是10cm,右邊是15cm(學姊說這很正常)
這時候就要開始煩惱
多出來的5cm到底是牆的厚度呢?還是其他誤差?
這應該是要靠經驗判斷的吧
但這是我的第一張啊˙˙˙

經過一連串的請教學姐
以及一次又一次的修改
最後還是把他畫完了
雖然沒辦法畫得很標準或完全符合規定
但至少一個大概的模樣出來了
看到成果還滿開心的:)
至少又多了一種經驗

老實說我覺得平面圖最難的就是尺寸
像牆壁厚度、門板寬度等
很多東西都有一個慣例
而這種慣例真的是要靠經驗去累積的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
一直問哪裡該幾公分

然後,我真的覺得
一年級的圖學根本是個屁!!!
雖然這樣說很對不起劉紀嘉(我很喜歡他的說
但他教的機械製圖根本派不上用場
我們需要的是建築製圖啊>///<
光是mm和cm兩種單位的不同就差很多了!
真的很糟糕

希望我的CAD能趕快學透
然後畫平面圖或施工圖的能力可以趕快提升
這樣就可以真正幫忙畫案子
而不只是畫點小東西罷了

也希望在我不再害怕製圖與施工後
可以重新燃起對室設的熱情:)

今天收穫很多喔
明天也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ntis 的頭像
    vantis

    vantis的部落格

    v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