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是個很會忍耐的人

很多負面的情緒

總是一個人默默地吞到肚子裡

其實我的脾氣並不好

也不是那種溫柔體貼善良的乖小孩

遇到不爽的事也會暗罵聲髒話

但大多不會去講些什麼

難過時,也總是偷偷哭、偷偷喝點酒

或許,這是優點,也是缺點吧


也因此,當我真的將情緒表現出來時

就是我真的忍無可忍

再也受不了的時候


其實,相較於我,我媽是個很情緒化的人

生氣就是生氣

罵人、甩門、摔東西

總之你一眼就可以發現她不開心

我看了二十年,也怕了二十年

我想,我一直恐懼著自己成為那個模樣

我害怕失控的自己

也害怕成為別人眼中不夠理智成熟的瘋子

所以我一直再壓抑


這樣的結果

使得我在壓力大、不開心、受傷難過的時候

總是不敢在別人面前宣洩著

常常在和大家一起歡笑後

將情緒憋著

等到一個人時

再忍不住地哭泣著


暑服的那個晚上,我哭了

其實我是很害怕的

竟然會為了一句無心的話掉眼淚

竟然在大家的面前掉眼淚

羞羞臉

拼命地用笑容掩飾著

也是對自己那麼輕易地哭感到可笑

我很想憋

但不知道為什麼

情緒就像被氣球一樣,一戳就破了

那句話絕對不是崩潰的主因

但就像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當下的失控,我也真的不知所措

(抱歉喔,博謙,讓你嚇到了)


其實我自己知道

從小到大我就是個很容易被刺傷的人

只是一受到責罵或委屈就會忍不住眼淚

「有什麼好哭的」「哭屁啊」

但心裡的酸楚卻總是雖著眼淚一湧而出

(以上是指在家裡的情況)

我也知道這樣的軟弱不好

所以一直告訴自己要堅強

卻總是這樣

表面上裝作不在意,心裡卻在乎的要死


這幾天,情緒很複雜

在上班或家人面前時都很開心

但獨處時、睡前時、聽到那熟悉的聲音時

心口的酸楚和悶痛很難受

很疲憊

我真的,不想再回到那段

每天哭著入睡的日子了

淚水在枕頭上濕了一大片

無法抑止的痛,那麼真實˙˙˙

我不想再經歷了



寫了這麼多,也就是說:

我很會忍耐

但忍耐也是有限度的

所以,別太過分

否則那天我一爆發

你就死定了

而且鐵定是五馬分屍、殘酷虐待

邱博謙,就是在說你(大誤)
        
        ˙
        ˙
        ˙
        ˙
        ˙

(別擔心,最後兩句是胡言亂語,開開玩笑的)



其實,我根本沒膽爆發吧

否則,我就不會自動選擇放棄了

放棄是種逃避

但或許,它是個止痛劑


「如果淚水對每一個人都有定量,那它什麼時候才會流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ntis 的頭像
    vantis

    vantis的部落格

    v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