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整理房間 清出了很多好久以前的東西
像是小學的作文啦 卡片啦 或者是聯絡簿之類的
看了看裡面寫的東西
其實很多事 現在都已經忘了
很難去揣測那麼久以前的心情與想法
也有很多以前的好朋友
現在也都沒有聯絡了
很感慨...
文字中那麼認真那麼堅定的友情
那麼單純的以為
會"永遠"的做好朋友
然而現在 卻連記憶都變得模糊
難道時間真的那麼的無情
會將很多事很多記憶化為烏有嗎?
對於現在的朋友
在心底承諾著不管多久 仍然會記得彼此
但又有誰能保證
10年後 20年後 會不會忘記
真的好怕會失去這份相處的記憶
我不想失去 卻無法肯定
未來 大家是不是還我記得有我這個人呢?
會記得我的長相 我的聲音嗎?
還是只剩下名字 片段的記憶...
是不是以後 也會感慨著
以前的回憶 至今只剩一片模糊
記不起當初的感動 當初的心情
現在的承諾 永遠 是多久呢?

翻著以前都東西
發現自己 想法和觀念也變了
以前 真的好單純
單純的以為 世界上只有好人與壞人
不是英雄就是壞蛋
而且 正義的一方總是會獲勝...
然而 雖然尚未踏出社會 但我已經漸漸明白
世界上到處充滿了不公平
而好壞沒有絕對的界線
壞人不一定受到懲罰 好人不一定得到獎賞
正義並不一定能夠獲勝
就算是好人 也存在著大大小小的缺點
人性的醜陋 到處可見
長大後才明白 原來這世界到處都是自私和險惡
好多黑暗面 不是沒有 而是沒看見
以前 因為天真 因為單純
我們都聽不到 看不見 那些髒點
我想 長大 就是學會看清這世界
並且 接受 順從 面對

真的發現 很多事跟以前不一樣了
自己 也成長了很多
雖然長大是必須面對的過程
雖然時光無法倒流
但是 仍然渴望著以前那份...單純天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ntis 的頭像
    vantis

    vantis的部落格

    va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